鸣山

空山不见人

【羽古】古美门传奇①

跟血月聊天的时候开的脑洞,不要问我是怎么由聊天的小船联想到《梅林传奇》的,总之这个故事就是关于大法师古美门和王子羽生的~本质上就是一个很无脑的童话,题目还没想好,先写再说😂

----------------------------------我是正文----------------

在天空的彼端,有一个王国。这个王国疆域广大,广袤的平原土壤肥沃适于耕种,绵延的山脉是天然的屏障同时藏着丰富的矿产,更不消提那一望无际的森林与湖泊、盐田与大海……这个国家人民悠闲的生活着,因此也被称为悠闲国。


古美门研介是悠闲国最富有、法力最高强、最能言善辩的魔法师。传说他是伦勃朗峰上的冰霜巨龙幻化成的,因为他视金钱如命、乖张刻薄,且极具攻击性。当年在魔法协会的年度交流会上,他曾说得炼金术士三木哑口无言青筋暴起口吐白沫,由此博得了“黎葛海娜之犬”的美名。


黎葛海娜女神,传说中的语言之神,同时也是胜利女神和法律女神。据说她酷爱听人辩论讲学,有一座纯金的天平能倾向胜者那一方,并会将菊花赠予胜者。她座下总是有一只黑毛的猎犬,会撕开伪善者的喉咙。悠闲国人极其崇拜黎葛海娜,上至王族显贵下至平民百姓都爱好辩论,能与黎葛海娜女神扯上关系可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然而不同于童话中那些隐居避世的魔法师,古美门法师的府邸在都城最贵的地段,身边还有一个谜一样的仆从服部。他不禁欲,也不在自己的家里囤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还很热爱现代科技。但千万别怀疑,他的确是悠闲国最强大的法师——他动动手指就能打倒千军万马、念个咒语便能呼风唤雨,他的预言从不出错……


“我的预言从不出错!”古美门研介咬牙切齿地说,他专用的书桌上散落着水晶球、魔镜、星图和五个形制各异的茶杯。


“我相信如此,先生。”他的仆从服部为他端上第六杯茶。


“但是这个愚蠢的,”他接过茶杯,顿了顿,更正道:“八个愚蠢的玩意都试图告诉我一件事,就是我将于后天前往皇宫向国王请示,辅佐王子成就一番大业。”


“不然您就会永远找不到对象,在六十八岁时被西瓜子呛死?”服部将那五个茶杯摆成一排,看了看杯底的茶叶。“而且在三十五岁的时候就会阳痿?”


“还有阳痿?”古美门法师凑过去看了看,随后爆发出一阵难以理解的骂人话。“好极了,还有阳痿……是不是哪里出错了,有多大几率我会同时做出八个错误的预言?”


“您从不出错。”服部将他的水晶球、魔镜、星图和六个茶杯收好,同情地看了一眼这个国家最伟大的法师。“我会帮您向皇宫递信的。”


在皇宫里,年少的羽生晴树王子打了个喷嚏。


他的好友加贺递上了一张纸巾:“没事吧,晴树?不会感冒了吧。”


“不会。”羽生感激地笑了笑,接过纸巾,又打了个喷嚏。“但是我今天左眼一直在跳,可能是休息不足吧。”


评论(1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