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山

空山不见人

相遇(狄裴)

“或许相遇,从来都是静默的。”他走在街上,脑海里忽然蹦出这句话,这句忘记从哪里看来的话,甚至已经记不清是“相遇”还是“重逢”,是“静默”还是“无言”。
现在是下午14:50,气温是-4℃,天气晴且有风,地点是熙熙攘攘的步行街,人物是裴东来和……
他双手插在口袋里,顶着风向前走,和往常一样的装扮,只不过加了一顶帽子——因为今天有阳光。
周围有很多人,但不吵闹,浅蓝色的天空中没有云彩,阳光挑逗着行人,给人一种盲目的希望,直到冷风真真切切吹到身上感觉到刺痛为止。天哪,今天多像会发生什么事啊。
是的,在开头引出那句无聊的话的时候,他就在人群中注意到了那个人。
他们已经分开很长时间了,我们的主人公裴东来的心已经停止悸动5年4个月零3天23小时57分59秒了,可是现在,随着两人不断靠近,有些什么东西开始在体内令人不舒服的萌动。
现在是下午14:51,气温不知,天气不变,他们已经到了能看清对方面容的地方了。
现在是下午14:52,狄仁杰注意到了他,,略带吃惊:“好久不见。”然后呢?
现在是下午14:53,气温是-5℃,寒风加剧,裴东来冲狄仁杰点了点头,两人背道而驰,裴东来的心停止悸动5年4个月零4天。果然,相遇是无言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