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山

空山不见人

个人关于羽生晴树的角色分析(待补完)

麻油的被窝:

*不严谨的推测文,请不要严肃对待,如果有不同看法欢迎补充。


*等到写完再打上剧的TAG,发出来提醒自己还有这个坑呢



(不明意义的证件照)


首先从整体上看一下羽生这个人。


年龄:25


身份:前检察官、后成为律师、富二代


毕业院校:庆应大学


(以上年龄和院校摘自公式book)


为什么我要强调这三点。


 


年龄上羽生是除了加贺之外年纪最小的一位,相比之下本作出场过的律师最小也要比羽生大上两岁。


从年龄上可以看出羽生其实毕业并没有多久,成为律师更是第一集才开始的事,如果是研究生毕业的话那甚至就可以算作刚毕业了。


其次,出身好+学霸,再低调谦虚的人难免也会变得考虑事情有点理想主义化。从这点上看古美门称呼羽生“悠闲国的王子”也挺恰当的,悠闲嘛。


 


所以请抱着一颗“这是一个经验不足的理想主义新人律師”的心来观看本推测。



1:羽生的过去?


想必大家都对他的“阿拉伯谚语”印象深刻,但是实际上第一集开场的时候就提过他在沙特阿拉伯、加拿大、澳大利亚待过。


PS:原句:“因为我父亲工作的缘故,我曾经去过加拿大、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对了,沙特阿拉伯有句谚语”


所以那个沙特之后停顿能看出不排除还有其他国家。


那么,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去的这些地方,又在这些地方呆了多久呢?


首先,第一集和第二集都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


第一集的谚语中,强调了这是一句“不明觉厉”的谚语。


第二集的谚语中,在那个天才的一句反问下,接了一句“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  ̄  ̄)σ…( _ _)ノ|壁  羽生你该去面壁了哦。


由这两点我更倾向于解释为:


①这些谚语中有一些的确存在的。


(毕竟最后古美门那段有很多不符合事实的批评。比如腿短)


如果说这些谚语是胡编乱造的话,想必目的和我们写作文一样,都是为了强调自己的观点真实可信的。那这么一来被人询问是什么意思反而正和心意,为何不去进一步展开讨论呢?


只能解释成羽生只是凭着自己印象说了一些字面上挺符合主题的谚语,其实很多都记不得实际有什么含义了。


我就干过这种事。


②知道这些谚语的时候其实羽生还蛮小的。


不排除被要求死记硬背了


毕竟作为一个上了应庆大学的人来讲,如果是在自己大些时候知道这些句子的话怎么可能不去搞清楚呢?


其次,另外两个国家到底呆了多久?


我们可以从羽生经蹦出单词的口癖上看出,羽生更习惯用英文。


而且从各种关心女性的细节(比如向对方递手帕)上看,受到的绅士教育比较多。


由此可以推出羽生在西方国家停留的时间更长,远远超过沙特






↓(以下可能含有很强烈的、不负责任的YY成分在,请各位酌情跳过)





从羽生的愿望到和本人实际年龄完全不符的成熟表现上猜测,这孩子可能从小缺爱。


而且虽然不知道古美门怎么知道的,但是古美门提到过羽生的伪装名“吉永庆子”中的吉永是他母亲的偶像的姓氏。


这一点甚至给了我一种羽生的母亲很早便去世的错觉。


2:羽生和古美门


这个标题其实是我不知道怎么概括这一部分了。


①:关于羽生是不是抱着深入敌人内部的心态到古美门事务所实习的。


认真看的人一般都不会有这种观点,从时间点上讲,贵和会请他这事对羽生来讲可算是一个突然的转折,因为他在古美门事务所的那段时间贵和的代理律师是矶贝。


也许有人会认为是羽生让矶贝推荐的古美门。


(后期:其实这一部分我看完BD版以后发现根本不用举证了!被删掉的地方有很明显的证据嘛,暂时懒得改了。)


为了这点我又重看了一遍第一集矶贝辞职时候的台词。


总结起来就是在三木手下老是受气,想甩锅不干了,但是要找一个不会让三木生自己气的接锅侠,所以首选就是三木的死对头古美门啦。


而且我想说,如果羽生真的这么做了,那他可真是智商下线了。


在一个希望己方赢的前提下给自己找一个如此强悍的对手这不是作死吗(目瞪口呆.jpg)。


假设古美门上场的确是他想看到的结果的话,那必定会是一脸计划通的样子。


然而实际上第一集的羽生不管是初审还是宣判死刑的时候,羽生一个笑脸都没有。


↑(听到宣判的羽生)


最后一集对贵和说希望换掉古美门更可以看出贵和请古美门辩护根本就不是他想看到的。


②:那最初会是为了第八集提到的“改变古美门”而进入的吗?


我认为也不是。


这我就不得不说一下羽生对古美门看法的转变


最初在古美门事务所的羽生应该单纯只是非常敬仰古美门,当然也有爱慕的成分,这点没什么变化所以先撇开不谈。


虽然知道古美门是非常厉害的律师,但是对于古美门所坚持的观念并没有很了解。


所以还并没有产生什么“改变对方”的念头,顶多就是觉得古美门是个拜金主义者这样而已。


第二集的前半段尤为明显。


而且看古美门眼神上感觉前两集和之后也有很大区别,感觉前两集崇拜的成分更大一些,两眼亮闪闪的。


而确定目标以后的眼神感觉就是纯调戏了。


↑有点说不出那种感觉来,总之大家意会吧_(:з」∠)_



↑(第二集中被剪掉的镜头之一)


首先这个眼神上看出对古美门非常的信任。



↑(羽生:“欸?!”)


然而一上来的标准古美门风格让羽生感到非常震惊。


后来两人在和漫画家的交涉之后羽生才意识到两人的目标可以有所差距。


↑(古美门坚持要漫画家出庭作证揭出自己父亲罪行的时候羽生的表情)


之后古美门骑着自行车遛羽生的时候双方才算是彻底摊牌。


古美门:“官司有败者才有胜者。”


羽生:“官司应该是为了winwin而存在的东西。”


这应该算一个转折点了。


不出意料,终审全程羽生都在一脸懵逼中看完。



↑(看完整场的羽生受到了冲击)
说明之前在事务所的时候羽生并没有遇上古美门通过“耍贱”来进行辩护,古美门坚持胜利而不是双方共赢这点让他大感意外。


这个镜头有个坑爹的地方就是羽生看了眼黛的反应,让没被剧透的观众误以为他是吃醋了。


其实不是,单纯只是三观被毁,然后想看看别人的反应结果发现别人早就习以为常了。


然后从第二集最后一直到第四集,和古美门各种法庭上到法庭下的争论之后,羽生每次都会露出非常纠结的表情。



↑(第四集)


第四集羽生纠结的次数最多。


如果羽生一早就知道古美门会这样做的话又怎么会这么难以消化?


当然不排除是发现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的观念上有很大的冲突所产生的纠结。


其实第四集中间羽生动摇过,然而被本田一句“你是不是忘了我们的目标”之后又给说回去了。



↑(动摇之后戴上耳机开启了“我想静静”模式的羽生)


真正确定自己目标的并且想要改变古美门的时间应该是第四集最后这个地方。


↑(烦躁了许久之后的羽生说了一句:“没错,笑容可以改变世界”)


服部在第四集最后也说了一句“羽生晴树,他好像已经开始觉醒了。”


番外:不负责任的联想


起源是霓虹太太的一张同人图



(原图id已经不可考究……)


某一天因为这张图和姬友展开了讨论。


发现意外的羽生和小王子还挺像的。


《小王子》表达了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小王子本身很天真浪漫,爱幻想,性格迷人,看不惯成人世界的阴暗,希望世界上的人都能像小孩子一般天真纯洁。


小王子星球上泛滥着猴面包树,那些正是人类阴暗面的化身,小王子希望能够根除他们却找不到方法。


从这点上看羽生和小王子还真挺像的……


那古美门就是那二八分的毒舌玫瑰花了。


为了寻找内心的答案而踏上了旅途,不过心中一直装着自己的那朵玫瑰花。


我知道某位是玩梗好手,不知道写羽生的是不是捏他了一下《小王子》(顺便还反童话了一把)


顺便一提小王子也是从沙漠上来的呢,虽然我觉得这点应该只是巧合而已。


*********************


 


 


借用我朋友肖邦(如此酷炫的名字)的一句话:古美门维护了律师的职业道德,黛维护了人类的道德,而羽生代表了一种高级理想。


古美门的职业素质相当好,只要给了钱,不管真相如何都可以帮你取得胜利。


羽生则是在另一面,如果是为了两边的幸福的话,不管真相如何也要获得Happy end。


其实也是现在律师中很常见的两种,而且年轻人如果不是热血青年的话往往也是第二种。


如果用心看第二季的话,你就会发现如果不站在古美门视角上看,很多事情你也不能说他们做错了。


这剧好就好在每个人你都能找出缺点,也能找出优点来,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


说到这我想起来三次由于电影拍的太过真实以至于民众都认为电影上的剧情就是原案件的经过,而原型的那件案子也因此被改判的事件。(其中两次在韩国,感兴趣的可以搜搜)所以其实民意改变决定的事也不少……当然我本来不打算聊醍醐的问题所以直接跳过233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