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山

空山不见人

「legal high/羽古」异闻录.羽生晴树

不定时更新的小段子,一个神妖人和平共处的世界。既不懂日语也不了解日本史,全靠维基百科和脑补,即兴产物没有经过任何考证。结尾的俳句第一句纯属瞎编,第二句摘自网上。
⋯⋯⋯⋯分割线⋯⋯⋯⋯⋯⋯⋯
  羽生极少露出原型,尽管他一直对自己的出身引以为傲。神妖的混血极少见,走遍了七大洲四大洋,见识过的同类屈指可数。不像一般的妖类需要修炼许久方可得人形,他天生便自带了几分神性在,幻化对他而言轻而易举。  
  
  江户时代并不太平,生于江户中后期的羽生在日本没呆多久就赶上幕府崩溃,明治维新前便被送到海外跟随传教士一起开始了游学生活。生逢乱世因其非人类而免遭战乱之苦,得家人庇护仍抱有一颗仁爱之心。见识过生灵涂炭,遂立下志向有朝一日要拯救世人。期间数次回国渡劫,见识到父亲依靠神力保佑一方民众,心中更生敬仰之情。
  
  昭和时代后期终于回到日本,长居东京,为了更好地了解融入人类社会而进入庆应大学人类分校法学院学习,获得法学与妖类伦理学双学位。毕业后先妖类自我管理约束委员会工作,任检察官一职,后由于种种机缘巧合结识古美门研介,几经波折加入古美门事务所。
  
  与古美门相识至今,不曾露真容。原型实为六尾白狐,民间有传俳句“秋月草中卧,寂寞何以堪”便说的是他。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