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山

空山不见人

「Legal High/羽古」黎明尚远③

  森阳电子是羽生晴树的祖父羽生一创办的,目前老爷子身体康健还担任着董事长一职,这次的官司便是他直接授意的。 


  “森阳电子在北海道有一个牛奶厂及为其供奶的养殖场,是董事长夫人留给晴树的,暂时挂在企业名下,生产的产品供公司内部员工食用。大概在一年前,LH在奶原地附近的新厂投入使用之后,我们发现奶源有问题,怀疑与LH有关。”森阳言子准备周全,出示了奶原地的照片和奶源检测报告,确实显示有害物含量超标。


  “能够确定污染源是LH排放的吗?”想到曾经的娟美村一案,黛有些紧张,毕竟涉及到污染的问题往往牵扯到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利益链。尤其是北海道这两年工业不太景气,LH作为当地的纳税大户想必很受重视。


  “好好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要随便问这种白痴问题啊!只要对比一下近几年的报告就可以确定了,摆明了是LH来了污染才出现的,根本跑不掉。”古美门端起茶杯来喝了一口,无视了对面青年投向自己的目光。“这类案件最难的无非就是取证,既然证据已经明确了,只要最近再进行一次取样调查然后法庭见就可以了,连兰丸都不用出现。”


  黛摇了摇头决定无视他,转头与森阳言子讨论资料并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一时间剩下的二人都陷入了寂静,古美门留意到羽生背挺得很直,双手手指交叉置于膝上以一种非常拘谨的坐姿坐在沙发上。表面上在听黛和森阳讲话,实际上却更像是置身事外。


  古美门看人很准,他知道委托人什么时候没说实话,只要不影响案情一般不会揭穿,毕竟金主不好得罪。可是此时此刻他确实被羽生晴树搞糊涂了,这种案子他自己大可以解决,何必费力不讨好地来古美门事务所呢?报恩显然是无稽之谈,正常人如果像当年一样被教训一通估计此生都不敢来见了,而且有心送钱的话直接送几吨原油岂不是更好。报仇倒是有可能,可能这个案子另有玄机,悠闲国王子想借机打破他古美门的不败神话⋯⋯古美门不喜欢阴谋论,连他自己也觉得这个想法很可笑。


  在古美门思考的时候,羽生也在思考。对面的男子带着微笑注视着天花板让他猜不透对方到底在想什么,但肯定不是在考虑事件本身就是了。


  游学两年最终还是回到家族企业工作,说到底还是不忍辜负家人的期望。工作的一年间他的表现可谓出色,可到头来心心念念地还是自己屡次失意的法庭,也算是讽刺了。有些事可能真的难以说清,但一想到不止自己一个人将陷进来后,眼前的痛苦也好受了许多。


  羽生晴树将注意力转回到现实来,微笑道:“那就说定了,三天后上午十点半,森阳电子总部见。”双手太过用力以至于骨节发白,但只有这样他才能压下颤抖。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