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山

空山不见人

遗忘(狄裴)

他是被一种奇怪的气味刺激起来的,像是某种植物腐烂的气味。他顺着气味来到厨房,看到桌面上摆着一束花。
一束已经枯萎,枝叶开始腐烂的玫瑰花。
他面无表情干脆利落地将花扔进了垃圾桶。

啃了几口面包,他就赶着去警局了,今天他要值班。
路过小区传达室的时候,门卫叫住了他:“裴先生,有您的包裹。”
是个心形的礼盒,原本的红色蒙上了一层老旧的黄,显得脏兮兮的。盒子里是一个碎掉了的八音盒,
他道了声谢谢,犹豫了一下说:“麻烦帮我扔了吧。”
走的时候他听见门卫低声嘀咕:“谁送的这种东西啊?”

半夜,半梦半醒之间,他忽然感觉某个冰冷的东西抓住了他的手。
“东来别生气了。”
他闭着眼假寐,不想理睬这熟悉的声音。
“对不起……”
“我没生气!”
“那我送的礼物,你为什么都扔了?”那人就在他耳旁说话,呼出的冷气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切……算了,本来我就不在意……”
“嘛,那我就放心了。那个,情人节快乐!”
“都过了好几天了。”
“我记性不好你知道的啊~”
他犹豫着,最终把话咽了下去。
狄仁杰你的确是忘了一件事,不是情人节,而是……你已经死了……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